English

招标投标法实施一周年成效显著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费 菲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6日电国家计委主任曾培炎在今天举行的纪念《招标投标法》实施一周年座谈会上指出,《招标投标法》的实施,对于增强依法招标意识、规范招标行为,维护和促进公平竞争,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,提高工程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据不完全统计,2000年全国建筑工程招标率达到63%:全国设备成套系统招标金额创历史最高水平,平均节资率达到12.6%;水利系统建设项目的施工招标率从90年代初的50%左右上升至目前的90%以上。

曾培炎同时指出,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投标人之间串通投标,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投标、行政执法缺乏力度等问题,直接影响了招标投标事业的健康发展,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,应该引起高度重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